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石智勇与国家举重队率先抵甬
2020-05-21 08:04: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建芬 记者 易龙吟

  5月18日下午,包括石智勇、邓薇、吕小军等多名奥运冠军在内的国家举重队一行80多人抵达宁波,进驻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接下来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从19日上午开始,国家队已经马不停蹄全员开始进入正常的训练备战节奏。

  对于国家举重队来说,宁波是并不陌生的城市,近几年来已在此留下过多次训练和比赛的足迹:2018年的举重超霸赛、2019年的举重亚洲锦标赛等高水平赛事多次在宁波举办,对于国家队队员来说,这里是一个“熟悉的战场”。也正是为此,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等级的下调,国家举重队外训首站即选择了宁波进行封闭训练。

  包了一节动车车厢

  男女队员隔离训练

  中国举重队原计划于大年初二启程前往海南五指山的训练基地冬训,在那里集训2个月,备战3月底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选拔赛。随着疫情的加重,队伍第一时间调整了训练计划,退掉了前往海南的机票,继续留在北京封闭集训。

  在北京一待就是4个多月,加上各类比赛相继取消,长时间在一个地方并不利于队员训练。

  上月举重队举行了队内挑战赛,以提升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本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等级降低,国家队考虑再三,选择来到宁波鄞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

  “这次国家举重队包了一节动车车厢,18日下午2点左右到达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举重队抵达宁波火车站后从便捷通道出站,乘坐专车来到鄞江。在基地,男队一个宾馆、一个训练馆,女队一个宾馆、一个训练馆。两支队伍吃、住、训练全部隔离。

  据了解,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疫情防控准备,以迎接国家举重队到来。

  基地做好保障工作

  国家队进行独立封闭管理

  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也是国家举重训练基地,为了确保国家举重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训练与居住环境,鄞江重竞技基地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基地为国家队提供专用的训练场馆、体能训练房、公寓楼、餐厅及休闲吧等服务保障设施。

  同时,基地落实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除日常的消毒、体温检测以外,要求参与保障的人员每天24小时留在基地,直至保障任务结束。而国家队进行独立封闭管理,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接近国家队驻地。

  目前正在鄞江的宁波体工大队和宁波第二少儿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已向队员和学生进行交代,“未经许可不能接近国家队驻地。”

  中国女排近期抵达北仑

  体育宾馆静候女排姑娘

  不仅国家举重队来了,中国女排也将于近期抵达北仑开展封闭集训。

  从今年1月30日开始,中国女排就在北京投入封闭集训,如今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时间。目前,在北京参加集训的女排队员有18人,其中既有主力老将,也有接受考察的新人。

  按照原计划,中国女排在2020年的首秀是4月21日在东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随后便是5月至7月举行的世界女排联赛。但因为疫情,上述两项比赛分别宣布取消和推迟一年,2020年里,中国女排只剩下了训练。

  北仑基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排球协会和我们一直保持着沟通,虽然世界女排联赛取消了,但中国女排确定近期前来封闭集训,具体时间还在商定中。北仑体育宾馆经过一年的装修、翻新,日前已经通过验收,期待姑娘们再次回来入住。”

 

标签:国家举重队;宁波;训练基地;国家队;中国女排;训练;竞技;北仑;封闭;动车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