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湖”再无辽足,愿悲剧别再上演
2020-05-26 03:02: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根据公示结果和后期调查,确认辽宁足球俱乐部存在欠薪行为且未能解决,现决定取消注册资格。”濒死状态下挺过了春天的辽足,终究还是迎来了命运的判书。中国足协5月23日发布的公告,彻底宣告辽足“死亡”。

  没有奇迹,甚至没有过多挣扎,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足坛“十冠王”,消逝在2020年的夏天。

  其实在许多球迷看来,辽足以这样的方式退出历史舞台,是意料之中。在广阔的辽沈大地,从来不缺球星,球迷也非常狂热。辽宁足球一共出了多少中国的顶级球员,很难逐个说清楚。曾经看过一个统计,中超所有球队里,球员来源最多的就是辽宁。但是种种自身的历史遗留问题,加上经济状况,最终导致了辽足走到了今天。

  没钱,始终是辽足绕不开的问题。自从中国足球走向职业化以来,辽足的处境就一直比较艰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为了能让球队继续生存下去,辽足不得不靠“卖血”度日。杨善平、张鹭、于汉超等一大批球星,就是在这样背景下,一个个走出山海关。当今中国足球大环境并不乐观,能坚持到今天,已经实属不易。

  最近几年,辽足从中超到中甲,从喊出重返中超的中甲强队,变成了中甲弱旅。辽足的表现,也让球迷心灰意冷。看台上的球迷逐渐变少。但是真到了球队离开职业赛场的那一刻,相信他们依旧非常心痛。

  当然辽宁足球的血脉不会断,辽足濒死之时,刚刚升入中甲的沈阳城市队更名为辽宁沈阳城市,被誉为“新辽足”。

  也许这支全新球队能寄托些许情结,能开启辽宁足球的全新篇章,甚至重拾为中国足球输血的能力。但老辽足已死,那些失去的终究是失去了。只希望辽足之死能给中国足球、辽宁足球带去些许警示,让类似的悲剧不要再上演。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