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
2020-06-29 08:40: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亦淇

  近日,著名钢琴家郎朗来到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驻地,受聘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并参观了杭州亚运会展示厅。

  两度参演亚运会开幕演出

  当过三次奥运会火炬手

  在大家的印象中,郎朗似乎一直是那个音乐界的才子,与体育界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其实,郎朗与体育渊源很深,曾两度参加亚运会开幕式演出,三次担任奥运会火炬手。

  这次受邀担任杭州亚运会的宣传形象大使,郎朗表示非常激动和荣幸。他说,除了音乐外,非常关注运动,是忠诚的体育迷。平时他坚持打乒乓球和慢跑,比较喜欢看足球、篮球、游泳、网球和中国女排的赛事。“每天关注最多的是体育新闻,比娱乐新闻多四五倍。我非常尊重和敬佩运动员,他们给人们带来正能量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杭州非常注重人才,‘做事非常细致’,而且国家也有举办亚运会的经验,本届亚运会一定会是一届非常棒的亚运会。”郎朗认为杭州体育力量和科技力量,将会构建一届非同寻常的、能让人记住的“爆款”亚运会。

  杭州亚运会音乐征集

  郎朗有自己的期待

  在6月23日启动的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仪式上,郎朗通过VCR为活动送上了祝福。对于亚运会的会歌类型,郎朗给出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杭州亚运会的音乐作品,有着‘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精神内涵。有着杭州当地传统文化的特色,有杭州自己的旋律,同时也有时代的印迹,能够被年轻人喜欢。”

  近年,郎朗时常出现在杭州,频率高的时候,一个月来好多次。对于杭州,郎朗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

  “杭州特别适合作画、做音乐,能激发人的灵感。在西湖里坐船,你看到水面波光粼粼,有时还有人在岸边唱戏,让人感觉非常艺术化,有一种‘穿越感’。”郎朗说,清淡的杭帮菜特别合他的胃口,最喜欢的是片儿川。

  作为一位享誉世界的钢琴家,郎朗表示担任杭州亚运会的宣传形象大使后,会结合文化,通过音乐的形式做更多国际性的交流,让世界知晓杭州,知晓杭州亚运会。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郎朗成为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杭州亚组委宣传部负责人给出了答案。“郎朗是一个在国际上非常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音乐和体育,都是能够让人产生共鸣的语言,相互之间都存在联系。我们希望郎朗专业、执着、勤奋的精神,能够对于青少年人群起到积极、正面的激励作用。”

标签:郎朗;亚运会;杭州;形象大使;宣传;奥运会火炬手;亚运会组委会;著名钢琴家;开幕演出;音乐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