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水上救生员开展“大比武”
2020-07-07 06:34: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健

  盛夏至,游泳逐渐成为人们消暑度夏的首选运动。7月5日,2020年嘉兴市职工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水上救生员技能竞赛在市少体校开幕。本次竞赛,有50米全能救生、50米浮漂救生、CPR心肺复苏赛等三个个人项目,模拟救生一个团体项目。全市有10支代表队近百人参赛。

  代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队伍参赛的朱良晨成为水上救生员已有4年,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尽管有过不少救人经验,朱良晨说,这样的技能大赛还是让人开了眼界,感觉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今年30岁的黄甄一代表平湖代表队参赛。从省队退役的他,具有良好的游泳底子,个人还开办了游泳俱乐部,专门进行社会化游泳培训。黄甄一说,从21岁开始,他就年年参加嘉兴水上救生员技能竞赛。每年参赛会碰到不少熟面孔,也会遇到不少新人。他的感受是,这些年,水上项目在群众中越来越普及,大家对水上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这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也会与时俱进地学习和提升技能,为大家营造更加安全的运动环境。

  “会游泳,不等于会救人。水上救人是需要技巧的。如果在外遇到溺水情况,不要逞一时之勇。如果可以,发出呼救,召集更多人来帮忙。最好是借助外力救人,或用衣物结成绳子,或在周边寻找棍子,牵引式救人更为妥当。”万勤峰是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也是嘉兴市游泳运动协会专门工作人员。他表示,开展此类赛事,既是为广大水上救生员搭建技能交流展示平台,也是要把国家体育总局对于水上救生的最新要求融入赛事和活动中,让一线的水上救生员们能更好领会,让更多人对于水上救生有正确认识,并应用于实际。 

标签:救生员;游泳;技能竞赛;职工技能;嘉兴市;参赛;团体项目;消暑;少体校;度夏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