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嵊泗开启2020中国最美海岸线徒步大会
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联赛第一站举行
2020-09-20 15:20:15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920231356.jpg

  9月20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2020中国最美海岸线徒步大会暨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联赛(嵊泗站)在嵊泗县泗礁岛成功举行。

  本次徒步大会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浙江省体育局《关于有序推进体育赛事开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于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下的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本次徒步大会由杭州骏彩体育联合沪浙苏皖60多家户外俱乐部共3000余人参与,分为7公里半程组和13公里全程组两个组别。

  早上8:00,在泗礁岛五龙乡听海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之后两个组别人员沿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海五渔村”的最美海岸线和浙江省最美绿道“左岸公路”激情徒步,沿途经过田岙村、会城村、边礁村、黄沙村和老鼠山观景台;全程90%都是行进在风光迤逦、景色怡人的海边绿道上;中国最美海岸线,千人走在风景里。

  不仅如此,在途中,组委会还设置了多个朋友圈打卡点和嵊泗渔俗表演、织网体验等项目,以此加深徒步人员多途径、全方位地感受“离岛·微城·慢生活”的美丽海岛渔村印象。

微信图片_20200920231404.jpg

  嵊泗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浙江舟山群岛的重要组成部分,依靠其“得港独优、得景独秀、得渔独丰”的独特自然风光和优厚地理条件,立足浙江省“诗画浙江”和舟山市“海岛大花园”总体发展目标,在文旅复苏之初,重点推出了交通票务扶持、惠企惠游、景区门票优惠、文旅消费券大放送等优惠政策,惠利于民,迅速按下重启海岛旅游快捷键。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背景下,通过引进“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联赛”,打开了后疫情时代文广旅体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也为嵊泗海岛公园建设和海岛旅游提质升级找寻到新的突破口。

微信图片_20200920231339.jpg

  “最美海岸线,跃动长三角!”。“长三角万人徒步大会联赛”,把长三角爱好旅游、体育健身、户外运动人士集结在一起,通过徒步锻炼的形式,在长三角每个城市一站一站间有序展开,成为有效链接长三角城市间良性互动最好的表现形式,起到了长三角城市间跨域深度合作和融合发展的纽带作用。通过参与各城市的项目活动,让更多的参与者能够切身感受到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便利和红利,并转化为动力,能够主动投身参与一体化建设,加快实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