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业余篮球顶级赛事打出职业范
2020-11-03 07:33: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0月31日晚,2020年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浙超联赛”)在杭州萧山义蓬酷迅体育中心落幕。在最终的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浙商银行以100∶96战胜杭州鼎凯化纤,并以两回合总比分202∶178捧起本届浙超联赛的总冠军奖杯。

  决赛中,两支球队代表了当前浙江业余篮球的最高水平,比赛的精彩程度、对抗级别丝毫不亚于职业球赛。一旁观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为双方精彩的表现点赞,“比赛很具有观赏性,最后时刻也难分高下,呈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准。”

  本届浙超联赛吸引全省11个地市共15支球队参赛。经历了两年沉淀,随着赛事水平的不断提升,各地也加大了队伍建设的投入。冠军浙商银行在今年就引进吴星锐、朱渊博等多名征战CUBA的大学生球员和国内业余篮球圈内公认的实力派球员。联赛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对抗更加激烈,多数比赛是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效力于本届联赛亚军杭州鼎凯化纤的何昊天来自浙江大学校队,曾多年征战CUBA,在他看来,本届浙超联赛的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除了球员给力外,本届赛事的裁判组同样专业。省篮协在公平公正和执业规范的选调原则下,选调国家级以上裁判21人(其中国际级2人),临场执裁156人/次,总决赛全部由国家级裁判负责吹罚,资质和专业性得到参赛球队和球迷的认可。

  本届浙超联赛各支球队不仅参赛出彩,在省篮协的推动下,社会力量参与办赛,使得联赛更加精彩,浙超联赛这一浙江业余篮球的“IP”正逐渐印刻在广大球迷们心中。

  在赛前筹备阶段,赛事运营方设计的“ZJBA”的联赛LOGO,独特的赛季口号“浙犟本色”相继推出,在色彩识别上大胆采用紫色设计,使得联赛在视觉层面有了统一标准。“ZJBA”的联赛LOGO也完成注册,将在未来成为浙超联赛的官方LOGO。

  此外,受疫情影响,比赛现场施行严格的流量限制,因此本次联赛在推广、运营方面也别有用心,赛事直播点击量突破1000万,开幕式新闻短视频在抖音上的点击量突破3500万,起到了良好的推广篮球文化和宣传浙江篮球的效果。

  浙超联赛之所以能够越办越好,张亚东认为,这得益于浙江民间浓厚的篮球氛围。他表示,成长中的浙超联赛进一步展示了浙江篮球的活力与激情,传递了独特的魅力,社会力量参与赛事运营提升办事质量,希望通过几年的精心打磨将赛事打造成浙江业余篮球领域的顶级赛事。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