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平阳水头:打造文化礼堂联盟 实现“送文化+种文化”
2020-11-04 18:55: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年来,水头镇以文化礼堂联盟为平台,以文体活动为纽带,落实“月月主题制”“星期日活动制度”,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用好用活文化礼堂,同时实现“送文化+种文化”,如今,礼堂活动一年一飞跃,一步一台阶。

  近年来,平阳县水头镇大力推动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打出一套注重科学规划、完善运行管理、增强表现形式、优化目的效果、强化组织保障的“组合拳”,实现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功效和群众生活幸福感的双提升,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如火如荼。

  2016年底,水头镇以已建文化礼堂为成员单位,以文化礼堂总干事接任联盟轮值会长,以镇宣传办为秘书处,创立文化礼堂联盟平台,并以此开展丰富的活动和相关工作。

  每年,文化礼堂联盟推出文化礼堂村民才艺大比拼、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文化礼堂排舞比赛、文化礼堂村歌展演等“四大品牌”活动,精心策划文艺演出、传统节假日活动、非遗民俗活动、知识讲座、趣味游戏、理论宣讲、道德表彰、礼仪礼节、六百结对等富有传统文化内涵和时代气息的“九大主题活动”300多场,让党的最新理论、文艺演出、文明礼仪等优质文化融入文化礼堂。

  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近三年,水头镇结合文化礼堂点单平台,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在做到送文化的同时,实现“种文化”,激发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提高了文化礼堂的活跃度。如在水头镇第二届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全镇文化礼堂代表队、企业文化礼堂代表队等70余人,参加了踢毽子、挑粮食、集体跳绳、巧妇过河等6个趣味性十足的运动项目,让礼堂在运动中增进彼此的感情,享受新时期文化礼堂带来的成果;章岙文化礼堂举办2020年我在文化礼堂看村晚,村民自编自导,上台献艺,唱村歌、比武术、亮戏曲,带着浓浓乡土味的接地气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