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1“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今日在南洞艺谷景区举行
2021-04-12 18:33:31 来源:浙江在线

  来自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欢聚南洞艺谷景区,穿越定海山海美景,感受浓浓的海岛氛围……4月11日,2021“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在定海南洞艺谷景区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412182642.jpg

  此次徒步大会分进阶组和休闲组,起止点都设在南洞艺谷景区,进阶组总里程13km,休闲组总里程10km,赛道是全国首条海岛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舟山定海全国健身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沿途不仅有古寺、古驿道、土路、石板路、最美公路,还有独具一格的南洞艺谷壁画村、花海、绿皮火车,群岛美术馆、文化大礼堂等景观,与当地的传统、环境和文化高度融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舟山锣鼓、翁洲走书、木偶戏三个非遗展演点位,以非遗文化增加赛道的趣味性和丰富性。

微信图片_20210412182714.jpg

  正式开赛前一天,主办方还组织2500名左右的市外选手参加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提供旱地龙舟、袋鼠跳、财源滚滚等趣味运动项目体验。如此规模的趣味团建大联欢,在省内也属少见。活动现场同时穿插舟山锣鼓等具本地特色的非遗项目展演,场地内更是设置了非遗展位,集中展示贝雕、渔民画船模等一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供游客赏玩,展示并售卖金塘麻糍、传统海鲜制品以及海石花冻等美食饮品,提供“看非遗、听非遗、品非遗”的全方位体验。选手们在这里放松身心,感受定海区独特而丰富的非遗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412182731.jpg

  “神行定海山”户外运动品牌赛事已举办第七年,于2020年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活动通过深度融合文化、体育、旅游资源,以“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形式引领绿色休闲运动新方式、低碳轻生活,让更多的人领略定海好风光、感受定海海岛乡村魅力、体验大自然带来的生活乐趣。今后,定海区将进一步提升“神行定海山”精品赛事品质、发挥赛事乘数效应、增强赛事市场价值,将“神行定海山”变为引领群众健康生活、拓展定海体育经济市场、推进海岛休闲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1“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由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舟山市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人民政府、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舟山市定海区新建生态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并由杭州骏彩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