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柳城小学举办首届畲运会
2021-04-14 21:04:27 来源:金华日报 通讯员 吴静超 涂琳蓉 雷航挺

  畲舞、畲茶、畲歌、畲拳……4月13日,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中心小学迎来首届畲运会,操场上,畲族特色运动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彰显学校旋风体育风采。

  此次运动会将体育与民族文化完美结合。开幕式上,畲族同学身着民族服装、脚踩民族特色的鞋靴、手持民族特色饰物,井然有序地进入田径场,全校30个班1000余名学生表演了畲拳,孩子们响亮的口号、神采飞扬的脸庞,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飘香的畲茶,嘹亮的畲歌,优美的畲舞《山哈女》,欢快活泼的竹竿舞,开幕仪式以歌舞等形式有滋有味地将民族知识传达给每位同学。

  比赛场上,赶野猪、龙接凤、板鞋竞速、采柿子、摇锅、蹴石磉等畲族特色运动一一开展竞技。

  据学校校长雷春伟介绍,此次畲运会的举办,不仅给了孩子们发挥聪明才智、展现自我的机会,也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畲族文化内涵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增长知识,开阔视界。这不仅是一场运动的盛会,也是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现,让同学们清晰认识自己的祖国,感受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