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立体式进攻成效显著
全攻全守多点开花 浙江足球队大胜新疆队
2021-06-10 09:47: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6月8日晚,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十轮一场关键战役,浙江队在第一阶段的收官战中4∶1大胜实力不俗的新疆天山雪豹。

  从比赛双方的战术博弈来看,浙江队完全捏住了新疆队的七寸,正如双方前几个赛季交手情况一样,浙江队只要保持队形,发挥立体式进攻优势,就能有效遏制对方的发挥,从而让浙江前锋既能从容应对阵地战,又能伺机打出犀利反击,让对手防线捉襟见肘。

  针对新疆队以外籍强援为锋线利刃、以本土球员为辅佐策应的基本打法,浙江队有的放矢地布置战术,将本赛季地面传控和最为务实有效的防反战术有机结合,防守对方前锋,采用一人近身“肉搏”干扰、一人保持合理距离策应护航的两面夹攻策略。

  另一方面,浙江队采用5后卫结合3后卫的灵活百变阵型,区域联防结合盯人战术,完全掌控比赛节奏。

  “胜利来之不易,冲超还在路上!”谈到这场比赛,浙江队主教练乔迪表示,这是浙江队制造机会最多的一场比赛,下半场对手增加了强度,整场比赛全员的注意力都很集中。在点评第一阶段比赛时,乔迪认为,总体状态不错,但要杜绝关键战役松懈的问题,第二阶段浙江队还是会保持自己的打法,保持斗志,继续向冲超的目标前进。

标签:浙江队;赛季;战术;关键战役;比赛;新疆队;后卫;前锋;雪豹;比赛节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