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轮滑馆精彩亮灯
杭州钱塘区三大亚运场馆整装待“赛”
2021-06-18 10:22: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宇翔 沈佳琪 罗依莲

  6月15日晚间,位于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的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引来居民争相观看。

  融合了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文化元素,亮灯后的亚运轮滑馆在紫、蓝、黄等灯光色彩的交融间,将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多元相融的文化景象与杭州“醉美夜色”风采结合在一起,不仅打造了动态变幻的夜间景观,更使亮灯效果充满活力,象征着轮滑运动活力、时尚、现代的一面。

  据了解,亚运轮滑馆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内部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1300余个。2022年,这里将承办第19届亚运会的滑板、轮滑两项赛事。目前,项目各专业工程已全部完工,整装待“赛”。

  除了轮滑馆,杭州钱塘区在建的还有手球、击剑两大亚运比赛场馆。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钱塘区三大亚运比赛场馆均已基本完工,即将转入赛事筹备阶段,等待亚运检验。

  位于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的亚运手球比赛馆,整体造型如同一朵巨大的水花向空中延伸。场馆内部约2300个观众席及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传播等设施均已安装完成。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场馆的夜间环境品质及视觉效果,手球馆的主馆和副馆外笼罩着约308缕“水幔”,一到夜晚,手球馆就能投屏呈现出特定图案,美轮美奂。此外,该场馆亮灯方案还可分为平日模式、比赛模式及深夜模式,分别对应典雅庄重的静态光模式、动感多彩的动态光模式和装点深夜钱塘的静态灯模式。

  和手球比赛馆一样,亚运击剑比赛馆也坐落于大学校园。因其外形酷似“UFO”,也被师生们称为“飞碟”体育馆。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约1.46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的体育馆拥有5条击剑道。作为杭州亚运会25个改造场馆之一,这里拟将承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击剑比赛项目,可同时容纳5000余位观众在此一览赛事盛况。

  “不仅如此,亚运赛事后,这些校园里的体育馆还将长期为学校的教学、训练、比赛、大型活动以及师生员工业余健身提供服务保障,让亚运红利惠及更多居民。”钱塘区住建局(筹)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亚运;轮滑;杭州;赛事;场馆;手球;亚运会;比赛场馆;击剑比赛;建筑面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