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永嘉门球领路人戴松菊: 用心感悟 追梦前行
2021-06-18 10:36: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金花

  近日,在2020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总决赛中,永嘉县荣获“全国门球最强县”称号,永嘉县门球协会荣获“全国门球优秀组织奖”。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门球协会领头人戴松菊的付出,她带领当地群众共同健身,为该县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因此获得了“全国门球风云人物”称号。

  成立温州市首个门球协会

  戴松菊今年67岁,2007年退休后,她成为一个酷爱门球、甘愿为门球运动无私奉献的老人。

  走进上塘美食城桥下的门球场,一进球场就看到队员们正在认真练习门球。队员以退休老人居多,每个人都精神矍铄、容光焕发,运动的热情丝毫不输年轻人。戴松菊就在其中,她一头短发清爽利落,身穿橘色运动装,显得格外精神抖擞。她说,自己是因为好友的推荐才结缘门球的,“那是2012年,在好友的多次邀请下,碍于面子才来打门球的,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就开始喜欢上了门球,从此开始了门球之旅,于是2013年4月19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永嘉县门球协会。”

  之后为了使协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戴松菊不辞辛劳,四处奔走,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从相关部门争取资金30多万元,永嘉县第一个人造草地在上塘沙门路门球场建成,这也是温州市第一个门球场,从此永嘉县告别了沙土的临时门球场。

  门球队伍增长速度全省之最

  为了提高门球普及率,戴松菊奔走相告,凭着那股倔劲,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于是2015年开始,县委、县政府把发展门球运动作为县深化文化体育事业建设的重要内容,连年拨款700多万元,支持乡村建设塑胶门球场68个。全县从2013年的14片门球场,到现在的87片门球场,呈现了非常喜人的发展态势,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几年来永嘉县门球队伍不断壮大,从100多人增加到2000多人。有三江街道、南城街道、桥下镇等总共12个分会,今年又成立了四支青少年门球队,增长速度是全省之最,门球活动从不间断。

  多年来,永嘉县组织和承办了100多场各类门球比赛,省级门球赛1次,全国门球赛3次,大小赛事常年不断,永嘉县门球队伍多次在国家、省市赛事中取得佳绩,为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活跃群众文体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赛事之余带队学习交流

  除了举办国家级赛事,从不放弃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戴松菊带队到全国各地参赛,经受了考验,学习了经验,锻炼了意志,大大促进了球队技术水平的提高。

  谈及以后的打算,戴松菊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挥能量,引导全民健身运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争做老有所为的奉献者。


标签:门球;永嘉县;门球协会;全民健身;赛事;无私奉献;相关部门;温州市;球赛;好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