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社区为单位吹响运动集结号
2021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燃动禾城
2021-06-21 15:06: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6月19日,2021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嘉兴市秀洲区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外工作部部长宋剑波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1地市,近600名运动爱好者共享运动盛事。

  本届社区运动会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迎杭州亚运盛会”为主题,围绕社区居民健身需求,设置了适合大众参与的三人制篮球、健身瑜伽、广场舞等11个赛事项目,运动会将从6月持续至11月,将先后走进嘉兴、象山、东阳、文成、常山五地,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大众健身项目,促进运动日常化、生活化,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激情。

  广场舞比赛现场,来自各地的社区代表队纷纷拿出看家绝活。其中,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秀湖新韵艺术团春晓社区舞蹈队,演绎的红舞《沂蒙颂》,表达了南湖儿女一心向党的赤子之情。压轴登场的温州鹿城区藤桥镇南岸社区代表队带来的《酥油飘香》,表达了军民团结一致,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不少参赛选手们兴奋地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运动会,让平时的广场舞成果有了检验和展示的舞台,非常开心,也很有收获。

  而在不远处的三人制篮球比赛现场同样热血沸腾,经过一番厮杀角逐,文成县府前社区代表队以第一阶段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比赛。球队教练叶东武说:“我们社区篮球爱好者众多,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七、八岁的孩子都有,平时社区也会定期组织一些活动,为了这次比赛还提前准备了一个多月。”

  社区体育正逐步在浙江各地生根发芽,浙江省社区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社区人人参与体育运动,增强居民身体素质。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启动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主要以农民朋友为参赛对象。本次浙江省社区运动会主要以城市社区居民为参赛对象,从而真正实现全省全民健身全地域、全人群、全覆盖的发展。

  “我们开展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和社区运动会,就是想让大家在家门口能够参加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从而带动农民朋友和居民们参加体育锻炼,进一步激发我省群众全民健身的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胡国平说。

 

标签:社区运动会;浙江省;社区代表队;参赛对象;农村文化;全民健身;嘉兴市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