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菜市场里辟出2000平方米“体育馆”
杭州滨江“巧拓”健身新空间
2021-06-22 09:48: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孟娇

  晚饭后,小区里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篮球“PK”赛——这个夏天,杭州滨江冠山社区居民袁文武找到了新的健身方式。

  去年,小伙子挥洒汗水的球场,还是农贸市场一处空置地。如今,2000平方米的健身空间中,分布着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和台球场等场馆,运动后出了一身汗,还可以去淋浴间冲凉更衣。

  冠山社区是一个五村联合安置的社区,位于白马湖畔,集聚着华数传媒等高新企业或文创企业。社区外来人口占比近60%,这其中,64%是22-35岁的年轻人,大部分就职于周边高新企业。

  袁文武就是其中一员。三年前,小袁一家人就住到了冠山社区。之所以搬到这里,一来是距离妻子单位近,二来,小袁也觉得,去白马湖“遛娃”,在小区里买菜都挺方便,“就是自己没法像以前一样,能跟球友打场篮球出出汗。”冠山社区党总支委员赵春新说,“小袁的呼声,其实也是小区大多数居民的心声。年轻人喜欢健身房、篮球场,年纪大些的居民就希望体验乒乓球、台球等运动项目。”

  居民对健身空间的需求迫切,场地去哪里找?赵春新指着冠山农贸市场这幢楼说,这座农贸市场原本总面积约有6000平方米,去年滨江提出打造集健身、康养、卫生服务为一体的“邻聚里”空间,社区就根据居民前期提出的需求,活用了这幢楼的空置场地。

  “今年年初的一天,我走到菜场楼下,无意中抬头一看,多出了‘篮球馆、健身中心’的标识,到社区一问,竟然都是免费的!”小袁说,室内篮球馆就建在小区里,“以前个把月才能约上一场球,现在,来打球的小区居民都加了微信,在微信里一招呼,就能来场‘说打就打’的球赛,幸福感爆棚,有一种家的感觉。”

  以2000平方米的运动场地为平台,63岁的辽宁人孟庆生在台球桌边很快就交到了本地朋友,把小孙子送进幼儿园,做完家务,就想着来健身房了。小袁近期正跟社区沟通,准备组建一个篮球社团,计划以后搞一场冠山社区运动会。

  “我们希望把这块活动空间,打造成一个‘融’平台,让社区邻里关系更融洽,居民之间零距离。”赵春新说,在这里,新老滨江人相融,老底子的乡愁能和城市现代化发展相融,老、青、小不同年龄层也能够相融。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