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树立禾城体育设施新地标,市民又添健身好去处
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惊艳亮相
2021-06-23 10:07: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邓雪珂 史意 马燕琴

  三人制篮球、健身瑜伽、广场舞,各种精彩比赛接连上演,欢笑声、加油声、喝彩声,把整个运动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6月19日上午,2021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启用仪式在秀湖畔举行,这标志着秀洲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与传统体育场馆不同的是,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是一个集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休闲、运动健康、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专业场馆、体育商业等功能有机结合,能为区域内的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在这里,可以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健身、看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品一场陶冶情操的文化活动,还可以来一次放松身心的休闲娱乐。

  据悉,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74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如此“庞然大物”,其主体建筑又分为南区和北区两部分,南区打造了一个2500座的室内体育馆,可以承办各类国际性、全国性赛事,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精彩赛事。这里还贴心地为运动爱好者准备了50米泳道的游泳馆、羽毛球场、乒乓球馆、瑜伽房、健身房、篮球场、攀岩馆,一站打卡满足所有的健身需求。北区则是两栋16层和20层的高层建筑,这里将面向体育文化产业的优质企业和协会招商,包括体育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产业园、体育运动协会之家以及配套湖畔休闲餐饮,届时将带给嘉兴市民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体育+”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秀湖全民健身中心采用智能化运营,包括智慧楼宇、智慧停车、智慧场馆等内容。现阶段,智慧楼宇和智慧停车正在抓紧施工中。中心将充分利用各项目功能区、赛事活动策划和协会之家等平台优势,引导更多优秀体育企业进入体育竞赛表演领域,打造符合秀洲特色的全国性赛事品牌。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启用后,一系列精彩赛事将纷至沓来:第二届秀湖微马赛、秀洲区全民健身节暨第三届“秀湖杯”篮球比赛决赛、秀洲区中小学生阳光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暨长三角地区学校羽毛球邀请赛、鸿翔健身减肥训练营PK赛……

  据了解,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的投入使用将更好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不仅能为区域内的老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更将为秀洲区打造“体育现代化区”起到重要作用。“它的启用将为秀洲区带来更多高层次的体育赛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既能观看到更多精彩赛事,也能参与其中,享受体育的乐趣。”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曹萍表示。


标签:全民健身中心;秀洲区;精彩赛事;体育赛事;文化活动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