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锐意改革,推动浙江篮球运动发展上新台阶
楼国华一直奔走在篮球追梦的路上
2021-06-25 09:43: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原浙江省林业厅厅长、省篮球协会主席楼国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6月22日20时50分逝世,享年67岁。6月24日,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举行。上午8时,杭州市殡仪馆天下第一殿庄严肃穆,哀乐轻奏,哀思无限,吊唁厅上方悬挂着横幅“沉痛悼念楼国华同志”,从厅里到厅外,满满当当都是人,等候送别楼国华。

  “痛心!我们失去了一位好领导、好兄长、好带头人!”浙江省篮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红着双眼沉痛道。

  “为人正气,工作雷厉风行,凡事亲力亲为。”在王志刚眼中,楼国华是将全身心都投入到省篮协的事业中来,他积极推进协会组织建设,全心全意为协会事业服务,发挥着主心骨的力量。

  在楼国华入主省篮协后,浙江篮球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楼国华就任后,针对省篮协的现状,及时向省体育局领导提出,要推动篮球运动的试点改革。经过多重考虑,省体育局党组同意省篮协作为省级体育社团实体化改革的试点,在全省几十个体育协会中率先启动改革进程。在2017年年初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期间,楼国华以“如何推进篮球事业改革和发展”为题做了发言,与会者为之震动,引起了全省体育战线的高度重视,对推动协会实体化改革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从原先的“四无”协会到现在的国家级先进体育社团,省篮协在楼国华带领下,广泛联合全省各级篮协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力量,逐步建立我省全民参与、赛事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的篮球公平竞赛与交流平台,实现篮球运动与体育文化、社会文明和素质教育等有机结合,全面推进我省篮球运动健康发展。

  如今的浙江省篮球界,95%的县区一级都成立了篮协,有些篮球运动普及好的地方,甚至在乡镇一级也有篮协。

  楼国华从小生长在诸暨。众所周知,诸暨当地的篮球氛围一直都非常浓厚,村村都有篮球场和篮球队,在长辈的影响下,楼国华开始打球,参加工作后,每周也都要打两场比赛,风雨无阻,逢年过节也打,一年下来有100场比赛以上。“每一个比赛,他一到,我们就都兴奋起来了。”诸暨市篮球协会主席黄生华说,他连续两天,清晨5点多出发,从诸暨驱车来杭州,想送送楼国华。在杭州市殡仪馆大厅外追忆楼国华时,黄生华说:“关于他,印象深刻的事太多太多了。”喜欢上场打球,有比赛必到,在诸暨有许多楼国华的“球友”,他们自发驱车前来送行,“他们都在群里问我路线怎么走。”说到动情处,黄生华忍不住哽咽:“我们7月初就有一场比赛,邀请他来,没想到……真是太遗憾了!”

  

标签:篮球;体育社团;协会主席;比赛;杭州市;王志刚;浙江省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