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毽球高手开化论“毽”
2021-06-28 14:23: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顺全 余林森

  哨声一响,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内毽球运动员凌空一脚,毽子直奔对手。6月23日-25日,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毽球比赛在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共设男子、女子团体三人赛、双人赛、团体接力计数赛及混合团体接力计数赛(4×30秒),共将产生7枚金牌。

  “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是一项传统的民间体育活动。经常进行这项活动,可以活动筋骨促进健康。”裁判长柳佳介绍,台州、杭州、宁波等传统强队在省内较早开展,实力也是相对比较强。

  现场,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球网上凌空穿梭飞舞,随着脚步动作上下翻飞,比赛扣人心弦。各代表队借此机会切磋技艺,战术配合默契,加油声、击掌声、毽球落地声混为一体,比赛非常激烈。

  比赛首日进行的女子团体三人赛,东道主衢州队遭遇第一个对手就是实力强劲的台州队。面对对手的强力进攻,以开化一中为班底的衢州队以大比分0∶2落败。

  开化一中的体育老师王满英说:“她们是专业的毽球队伍,特别是对方13号选手董安心,她的倒钩进攻威力太大了,虽然我们平时经常训练,但和她们相比,还是要逊色一些。比赛重在参与,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要不断调整比赛状态,争取打好接下去的比赛。”果不其然,在女子团体三人赛中衢州队以大比分2∶0战胜金华队。

  

标签:女子团体;比赛;开化县;占旭刚;衢州;台州;比赛状态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