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智造”闪耀世界赛场
中国每出口100元体育用品超过22元来自我省
2021-06-30 15:02: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开始,欧洲杯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场内火花四射,而比赛场外围绕欧洲杯的“商战”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企业在欧洲杯赛场内外频频亮相,让欧洲杯变得“近在咫尺”。

  “因为喜欢足球,我感觉自己变得更年轻更阳光了!”来自武义的吕珠园大姐是个资深球迷,欧洲杯期间熬夜看球成了她的日常。同时,吕珠园作为武义金力球迷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其公司设计、生产的各类球迷用品会经常出现在比赛传播画面中。“那些欧洲球迷手举的助威围巾,头上戴的球迷假发,脸上涂的国旗面彩,很多都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吕珠园深耕球迷用品市场多年,与法国、德国、英格兰、意大利等国家的球迷用品市场有着长年合作。“我们从设计到生产,一条龙研发产品,还广泛地融合各国的文化传统,所以在欧洲、美洲等地区已经建立了比较牢固的合作基础。”

  从帽子、头饰、纪念品、旗帜,到特色球迷眼镜、创意手链,这些“浙江智造”成了欧洲球迷的最爱。“我们的产品以成系列的方式入驻欧洲当地的球迷超市,不仅仅是这届欧洲杯,这些产品也将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吕珠园说。

  无独有偶,来自杭州的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本届欧洲杯中也分得一杯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莫天飞告诉记者:“在拿到2020欧洲杯授权后,孚德便早早开始设计并生产带有2020欧洲杯官方logo的毛绒玩具、3D玩偶手办、钥匙扣、马克杯、贴纸、胸针徽章及充气帽等商品。多年来,孚德深耕在体育产业衍生品这一长尾赛道,在2020年4月8日,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记者了解到,孚德曾先后参与2014巴西世界杯、2016法国欧洲杯、2018俄罗斯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的授权商品生产。“本次欧洲杯,是孚德第二次获得该国际顶级赛事IP授权。”莫天飞介绍,相较2016年,目前已经有包括海信、vivo、支付宝等中国企业成为2020欧洲杯的赞助商,欧洲杯的整体营销氛围已经空前高涨,而孚德作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实物纽带,是“赛事+品牌”精神最为直观的、必不可少的传播载体。

  除了衍生品外,孚德针对本届欧洲杯积极开拓线下欧洲杯互动模式,举办多次欧洲杯快闪嘉年华,开展“燃情盛夏狂欢欧洲杯”主题展销,与北京一家企业合作打造观赛第二现场展销等,将足球文化广泛传播的同时,更是带动了包括餐饮、酒店、电影院、健身场所等欧洲杯消费潮。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杭州海关发布的今年前5个月浙江体育用品出口情况显示,1-5月,浙江出口体育用品141.0亿元,同比增长99.4%。出口总额占全国体育用品出口总值的22.1%,位居全国首位,这意味着全国每出口100元体育用品,其中超过22元来自浙江。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