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办了十四届的表演大赛深受幼儿欢迎
全省轮滑小选手海宁逐风
2021-07-06 09:51: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近日,2021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四届幼儿轮滑表演大赛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的近400名幼儿上演了一场追风逐梦的比拼。本次轮滑表演大赛分为个人男女200米、400米和800米计时赛,男女6人×50米接力赛和集体自由式表演三个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参赛者的年纪在5-7岁之间。虽然不少小朋友们初学轮滑不久,但是上场表现却可圈可点,起步、摆臂、超车、冲刺相当卖力。即便不慎滑倒,他们也都立刻爬起来继续向着终点冲刺。场上的激烈比拼也让现场观看的家长兴奋不已,纷纷为孩子加油呐喊。来自海宁的于睿骏,刚刚幼儿园大班毕业,学习轮滑却已有两年时间了。在起点时,场边的外婆蒋娟芳就开始“场外指导”,开赛后,继续大声为外孙加油。蒋娟芳说:“外孙从开始学习轮滑到现在,都是我带的。孩子能多学习一些体育项目对成长十分有益,既提高了体能,又增强了抵抗力。至于成绩,我们看得很轻,他能从中获得快乐最重要。”

  据悉,本次参赛的小朋友均来自全省各地的幼儿园、俱乐部和协会。金华市孝顺镇小太阳幼儿园这次一共来了17名小朋友,这也是他们首次参加省级赛事。作为一所轮滑特色的幼儿园,轮滑项目已经纳入了他们的日常课程。据园长季晟晨介绍,现在幼儿园每周有两节专业教练轮滑课,老师也与小朋友们一起训练玩耍,本次大赛很好地检验了孩子们的日常训练成果。傅奕新和傅奕明是该幼儿园的双胞胎兄弟,兄弟俩初次参加省级轮滑比赛,表现得十分兴奋。小兄弟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和来自全省的小朋友们一起比赛。他们的水平非常高,滑得非常快,我们要多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据悉,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如今已经是第十四届了,而轮滑表演大赛是最早进入大会的项目之一。与往届相比,本届的参赛规模、人数、水平都有所提高。“该项目深受幼儿喜欢,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也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品质,对培养孩子的整体素质,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高级顾问余绍森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