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羽坛皇后”李玲蔚
揽获38枚重大国际比赛金牌
2021-07-06 09:49:32 来源:体坛报

  1964年出生的李玲蔚来自丽水,1977年进入浙江省羽毛球队,1980年入选了国家羽毛球集训队。在她整个运动生涯中共获得38枚重大国际比赛金牌,其中包含了13次世界冠军。李玲蔚是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个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和世界系列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子单打羽毛球运动员,被世界羽坛誉为“羽坛皇后”。

  直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羽毛球才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而在1989年退役的李玲蔚也因此没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争夺金牌,然而她却半开玩笑地说:“不遗憾。要是参加了奥运会却没拿到冠军,那才叫遗憾呢。”和大多数优秀运动员一样,退役后的李玲蔚做过国家队教练,培养出了张宁、龚智超、戴韫、龚睿娜等名将,桃李满天下。

  虽然没能作为运动员参与奥运会,但李玲蔚却与奥运一直有着不解之缘。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后,2003年她来到奥组委体育部工作。2004年她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的提名,之后还荣幸地成为了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手。2012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16年,当选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