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宣传要为新时代体育发展“先声夺人”
全省百位体育“掌门人”齐聚武义共商宣传大计
2021-07-06 09:49: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洪漩 钟樑

  7月6日-7日,2021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武义召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决战之年。宣传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大局、鼓舞干劲?全省11个设区市和90个县(市、区)百余名体育局(文旅体局、教体局)局长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谋划浙江体育宣传工作大计。

微信图片_20210707085014.png

  作为引领浙江体育宣传工作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除总结、部署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外,还将举行全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活动,9家体育媒体、体育社团、体育企业,通过路演和宣讲的形式,全方位、全场景彰显体育文化,并充分展示各自在体育文化宣传方面的举措、理念。同时,现场还将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颁发“浙江省体育文化推广大使”聘书。

  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象棋世界冠军赵鑫鑫真情道白,意味着浙江体育文化又迎来了两位新的代言人、推广者,两位新任全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不仅竞技体育战绩骄人,对于体育文化的理解也十分深入。

微信图片_20210707085026.png

  三年来,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武术世界冠军王地,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皮划艇双料奥运冠军孟关良,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先后成为了体育文化的代言人,为浙江体育文化发出自己的声音。

  据悉,本次推广会的主题为“数‘智’赋能、文旅体融合”,“数”是数字化,“智”就是智能化,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浙江体育正在向着数字、科技、智能的方向大踏步迈进。现场,9家新闻媒体、体育机构与体育社团组织的代表成为全场的焦点,各单位围绕体育文化、数“智”赋能这一主旨,结合自身领域,充分阐述体育文化的理念、主张,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表达对体育文化的理解、感悟,在展示体育文化的同时,彰显了体育传媒、体育社团、体育企业的文化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707085029.png

  作为媒体代表,新蓝网推出了“美好体育”这一全新概念,积极助力体育成为百姓美好生活方式;中体文化则提出让“体育更聪明”,为体育融入新动能,用大数据、云计算推进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大大提升了体育的智慧化;杭州大明山滑雪场代表认为,推广会为全省体育机构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大明山景区做足“白雪换白银”的文章,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方面做了更多新尝试。此外,还有走出国门、亮相国际,发扬球迷文化、推广浙江体育文化的金力球迷用品,分享了“走出去,共分享”的经验,以生动鲜活的事例为浙江体育文化鼓与呼。

  会议期间,还特邀体育总局宣传司相关领导,围绕“新机遇 新挑战 新要求——做好新时代体育宣传”为主题的集中授课。

  近年来,我省体育文化蓬勃发展,今年5月发布的《浙江省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浙江要实现体育工作“六个走在前列”,其中就包含了体育文化。接下来,围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我省将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加强体育文化传播。

标签: 编辑:刘菲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