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掌门人”星夜武义“急行军” 玩转古村定向赛
2021-07-07 10:04: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颜敏楠

  适逢建党百年,体育工作如何献礼?体育局长们能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7月6日-7日,在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期间,省、市、县(市、区)体育部门“掌门人”与其他会议代表等150余人齐聚武义璟园,化身“红军”,共同参加了“凯普杯”-2021年浙江省体育系统古村红色定向赛。他们高唱红歌、重温党史,激情高昂,交出答案。

  夜幕朦胧,青瓦白墙的古民居被莹莹灯火照亮。“党的光辉照我心”、“我们唱着东方红 当家作主站起来”、“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嘹亮的歌声划破夜幕,一场红歌接龙的比赛正在展开。虽然规则提示只需要一位挑战者唱出正确歌词即可,但一有人起头,其他成员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三首结束,不少“麦霸”仍意犹未尽。大家齐唱红歌的场面让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姜宝荣追忆起过往:“很多歌都是小时候就开始唱的,非常深入人心,所蕴含的精神也一直在激励着我们。”

  体育人的意犹未尽自然离不开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小巧思。比赛不仅将队伍划分为“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把红色知识结合进来,还将体育精神融入到游戏中。比赛项目“薪火永流传”展现了体育人的毅力决心。每队五人参战,裁判一声哨响,小小的乒乓球在队员的球拍间跳跃,紧张得氛围让人不自觉屏息凝神。“进了!”欢呼声、击掌声再次点燃队伍。随队参加的媒体记者也忍不住鼓掌赞叹。新蓝网记者祝思羽感慨,“这种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是体育特有的魅力所在。”

  终点处,大家讨论的不是成绩,而是参加此次比赛的心得体会,意犹未尽,感慨颇多。“我们体育部门往往是组织大家参与体育运动,很容易灯下黑,像这样的体育系统集体比赛真不多。”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卢颖才感喟,“把红色元素与体育相结合,以体育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这场定向赛创意很好,形式更好!”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