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上演水上救生“技术大比武”
2021-07-08 14:57: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嘉

  日前,2021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水上救生员技能竞赛在嘉兴少体校游泳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嘉兴地区各县(市、区)的10支队伍参赛,比赛科目包括50米全能救生、50米浮标救生、CPR+AED心肺复苏、模拟救生等四项内容。

  在50米全能救生项目中,选手们按抛绳救生规则将溺水者拖回至岸边,待溺水者手触池壁后,选手用蛙腿式或跨步式入水游至12米处越过障碍网,游至25米处下潜,用手将池底假人在5米安全区内运送上水面,采用双手托腋的拖带技术把假人运送至50米终点处。“救生员在速度上要分秒必争,哪怕早1秒救起溺水之人,生命就多了一份保障。”参赛者张国强表示。

  28岁的张建林成为水上救生员已有3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尽管有过不少救人经验,但张建林表示,“这样的技能大赛还是让人开了眼界,感觉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经过激烈角逐,南湖一队、平湖队、秀洲二队分获前三名。嘉兴市游泳运动协会表示,希望通过竞赛的引导,提高救生员的技能。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