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对标一流 攻坚冲刺
聚焦省运,金华当好答卷人
2021-07-08 14:56:53 来源:体坛报

  2022年11月18日,浙江省第17届省运会将在金华举行。目前,距离省运会开幕不到500天时间,作为承办城市,金华目前对于省运会的筹办进展如何?在昨日举行的2021年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金华市体育局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

  据悉,本届省运会涉及新增、改造提升场馆共计34个,其中新建12个,改造提升19个,第二批建设场馆3个,总投资额超20亿。目前,金华市体育中心、东阳市体育馆、浦江县体育场等18个场馆已完成工程建设,其中10个具备办赛条件,其余正在加快推进当中。

  在训练备战方面,金华已命名省运会后备人才基地54个,其中2个获评省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9个县(市、区)体校均已完成挂牌。共计12008名运动员完成注册,同比增长近20%,涵盖了2022年省运会全部31个大项,实现第16届省运会空白项目组队全覆盖、项目布局百分百的目标。

  下一步,金华将精心打磨省运会开闭幕式,确保开闭幕式内容丰富、活动精彩,把省运会开闭幕式办成口碑好、传播力强、性价比高、地域特色鲜明的文体演出。

  此外,在加强金华体育宣传工作方面,金华市体育局与金华日报社、金华广电总台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同时做好社会宣传,已完成面向全国的省运会会徽、会歌征集,在金华高铁站宣传栏做亚运、省运专题宣传。同时,金华注重开展主题赛事活动,先后举办了全国藤球锦标赛、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等主题活动,营造出喜迎亚运省运,全方位推介体育的浓厚氛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