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提升宣传引领力、体育软实力、事业凝聚力
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武义召开
2021-07-08 14:57: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莺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举行还有16天之际,7月7日,2021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武义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会上围绕“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发表讲话。

  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主持会议。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致辞,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致欢迎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现代化体育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决胜之年,也是筹办杭州亚运会和金华省运会的冲刺之年。全省体育战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全省体育重点工作任务,宣传工作有力服务大局大事、有效应对大战大考,全面提升体育宣传引领力、浙江体育软实力、体育事业凝聚力,进一步彰显打造“重要窗口”、助力共同富裕的体育风采。

  郑瑶指出,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是当前浙江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全省体育工作的使命职责。体育宣传工作要紧扣“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加强研究解读、宣传阐释、辨析引导,全省体育战线要自觉聚焦大局,善于创造,拿出更多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举措抓手,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分报表。

  “改革聚力,宣传当先。”浙江具有改革闯关、开放探路、创新赋能的体制机制优势,郑瑶表示,体育部门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探索构建浙江体育全面开放新格局。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发挥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创新开展体育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活动,打造数字体育2.0版;纵深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及时总结各地改革试点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推进体教、体卫、体旅融合改革。郑瑶希望,各地要进一步重视和抓好重大改革的主题宣传,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如何在疫情影响下,做好奥运、全运的新闻宣传工作?郑瑶表示,要通过新闻舆论助力疫情防控与训练备战,激励浙江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决战决胜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要加强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宽松的舆论氛围和环境;要聚焦浙江运动员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的表现,挖掘金牌背后的故事,全面展现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浙江体育人形象。

  郑瑶强调,体育宣传工作要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第一时间将工作成效提升转化为改革经验、制度成果、理论体系,形成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一张张“金名片”。

  昨天,是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6天,陕西全运会倒计时70天之际。郑瑶在会上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截至昨天,我省已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历届之最。同时,有630人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

  会上,金华市通报了十七届省运会宣传工作总体安排。绍兴上虞区、武义县、体坛报社先后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浙媒体、省级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