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升班马”初现 竞争更激烈
2021浙超联赛丽水启航
2021-07-12 14:45: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7月10日,2021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在丽水市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在揭幕战上,主场作战的丽水红翼迎来了温州瓯雁的挑战,两队在上半场各入一球,最终以1∶1握手言和。作为全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11人制足球赛事,浙超联赛自从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迎来了第六季,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的浙超联赛沿用了上一年的赛制,16支参赛球队将分为AB两组进行升降级比赛。其中,A组8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B组8支球队分南北两大区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南北区前二名将通过单场淘汰赛决出名次。A组第八名将在下一年降入B组,B组第一名则升入A组,A组第七名与B组第二名将在A组俱乐部主场进行附加赛决定升降级。

  作为上赛季的B组第一,丽水红翼成为了这一赛制下首支由B组升至A组的“升班马”,创造了浙超联赛的历史,而上赛季的A组第八义乌乐健则不幸降级,本赛季将在B组征战。调整后的赛制缩小了各参赛队间实力差距,增强了比赛的竞技性与观赏性。

  当晚的开幕式及揭幕战不仅吸引了数千球迷来到现场,还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了广泛传播。据了解,本赛季的浙超联赛将实现全赛事的网络直播覆盖,每一场比赛,球迷都可以在浙江省足球协会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上连入直播端口,线上感受浙超联赛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全年,浙超联赛直播点击量超过百万次,今年的联赛能收获怎样的关注度同样令人期待。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浙超联赛自创办以来,极大促进了足球运动在我省的普及,逐渐成为引领浙江足球运动发展的龙头赛事。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