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援到位 小将上位 伤员归位
中甲第二阶段打响 浙江队不惧“一周双赛”
2021-07-12 14:55: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面打响,浙江队将在今晚迎来北京北体大的挑战,本周五则将对战南通支云。“一周双赛”对于浙江队而言并不陌生,但如何在联赛间隔了一段时间之后,让球队迅速找回状态,才是主帅乔迪最重要的任务。

  为了备战第二阶段赛事,浙江队在中甲联赛间歇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与战术部署,除了新援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初步融入球队整体战术外,球队还在力量和体能方面做好充分储备。

  弗兰克结束了定点隔离后,与队友们进行了合练,这位克罗地亚“中生代”球员,对于浙江队的中场来说是非常厚实的补强,其控球能力强、跑动范围大、视野宽、球商高,是典型的东欧智慧型中场,对于打传控结合快速反击的浙江队来说,能够很大程度上压缩对手阵型前压的空间,而拓宽浙江队立体进攻的空间。

  除了训练之外,浙江队在联赛间歇期还进行了热身赛,虽然近期各支球队的备战节奏都比较紧凑,很难约到其他中超、中甲球队进行热身,但在与上海U20全运队的热身比赛中,浙江队还是有所收获——上场并奉献助攻的浙江U20全运队中场球员高天语脱颖而出。作为浙江U20晋级陕西全运会正赛的核心球员之一,高天语近期一直跟随浙江一线队训练,以他的能力和水平,将会成为球队未来在U23球员阵容上的有力补充。

  新援融入快,小将成长快,而伤病员的恢复也很快,浙江队的老队长谈杨以及全能中场钟浩然、技术型中场崔仁都已经基本恢复健康,训练状态恢复良好,可以在对阵北体大和南通队的比赛中上场。

  浙江队本周将面对的两个对手,实力均不弱。其中,南通支云是一支典型的防守反击球队,“进攻靠外援冲击、防守靠人海战术”,考验的是浙江队面对密集防守时创造机会并把握机会的能力,状态正佳的程进,伤愈归来的崔仁,都可以扮演中场组织者的角色,调度进攻方向,通过不断地面传控,来撕扯对方防线,然后送出致命直塞球。

  而北体大则是攻防体系相对均衡的球队,既有阵地战能力,反击又有一定速度,所以浙江队必须更加有耐心,在做好防守的同时,逐渐掌控比赛节奏,建立进攻优势。而穆谢奎作为浙江的攻城锤,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其得分效率会决定浙江队最终的胜负手。

  正如主帅乔迪所言,浙江队在中甲第二阶段比赛要立足做好防守,再徐图进取,保持稳定不掉队,最终冲超就有很大希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