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第三届绿道健走大赛火热进行
数万市民用脚步打开最美绿道
2021-07-13 10:37: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宋彬彬 应致远 钱佳妮

  日前,浙江省第三届绿道健走大赛目前正在我省各地如火如荼进行中。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绿道共建共享氛围,提升公众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绿道活动,融入绿道,切实体会到从“绿色浙江”“生态浙江”到“美丽浙江”的华丽蝶变。“绿道健走”分为“线上走”和“线下走”全面推广,自6月20日启动“线上走”活动以来,已吸引了四万余名热心市民踊跃报名参与。

  感受“五彩嘉兴”无穷魅力

  市民环南湖绿道健步走

  7月10日,“百年秀水、绿动禾城”嘉兴市绿道健身月暨浙江省第三届绿道健走大赛(嘉兴站)活动在环南湖绿道举行。当日上午8点,约400人一起迈开矫健步伐,从南湖天地火种雕塑处出发,沿着南湖周边的绿道健走,全程约5公里。

  活动通过健走的方式,近距离欣赏绿道之美,体会运动之乐,感受“五彩嘉兴”魅力。从2010年开始,嘉兴推出的绿道健走活动就备受市民关注和欢迎。尤其是去年嘉兴绿道规划发布后,结合“九水连心”绿道建设,环南湖绿道依水而建、还水于民,不仅打通了堵点,也让市民多了休闲运动好去处。

  嘉兴市绿道健身月和浙江省绿道健走大赛(嘉兴站)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三年,每一年的活动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今年的活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参赛人员可以通过扫码小程序二维码,进行线上打卡。绿道现场中设置打卡点和补给点,完成其中任一打卡点盖章即可参与抽奖。当天活动现场还为新评选出的10条第二届嘉兴最美生态绿道颁发奖牌。

  绿道被称为环绕城市的生态“绿肺”。近年来,嘉兴不断深入推进生态绿道建设,利用滨水或林荫空间,持续推进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空间,环南湖绿道建设成为滨水空间营造的典范,与此同时,通过对南湖水质进行提升,秀水南湖越来越美,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更加动人。目前,嘉兴已有7条浙江省最美绿道,18条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共享最美绿道建设成果

  桐庐市民漫步富春江畔

  就在同一天,浙江省第三届绿道健走大赛(桐庐站)活动也同步在桐庐县城学圣广场举行,50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以脚步丈量桐庐,在健走中感受自然的魅力,共享最美绿道建设成果,全程同样为约5公里。

  一边是如水墨画卷的富春江,另一边是大气精致的城市风景,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浓郁的“绿色”。市民黄女士说:“依江而建的绿道真美,既有慢行路网,又有山水风光、景观资源,一路走来令人神清气爽,得益于县里多年来的绿道建设,我们才能享受到这份来自家门口的惬意。”健步走爱好者纷纷表示条条串珠成链的绿道已经成为桐庐市民日常生活休闲徒步、亲绿观光的好去处,为桐庐绿道建设的喜人成果点赞。

  近年来,桐庐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进绿道建设,计划三年内(2019年至2021年)新建和提升改造绿道300公里,铺就城市最美底色。目前,已建成一大批品质优良、各具特色、颇受广大市民欢迎的绿道。2019年,富春绿道南线城区段荣获“浙江省最美绿道”称号;2020年,富春绿道南线湾里段、分水九龙绿道荣获“杭州市最美绿道”称号。2021年,百江镇联盟村稻香田园绿道(原冷水下绿道)荣获“杭州市最美绿道”称号。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