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镇海首届龙舟赛擂鼓挥桨
2021-07-13 10:38: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7月10日,宁波镇海区庆祝建党百年“同心同行”龙舟赛暨骆驼街道民俗文化展演在镇海市民广场及箭港湖拉开战幕,12支企业龙舟队水上竞风采。本次活动是镇海区首次举行龙舟赛,同时也是首个以企业为主体的龙舟赛,参赛的12支队伍都是来自镇海区的企业、商会,赛事设有200米、500米10人直道竞速赛。

  各支队伍的参赛队员都是零基础的企业员工,而赛龙舟对个人的能力有一定的要求,需要队员在讲究团体精神的基础上讲力量、耐力、毅力、技术和纪律。为此,各支队伍在确定参赛,选拔队员后,就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利用周末时间,风雨无阻地加紧训练,全力备战。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龙舟似离弦之箭,展开激烈比拼。平日静谧的箭港湖鼓声喧震,数艘龙舟水中争流,湖面被船桨击打溅开朵朵水花,岸上的观众不时发出阵阵呐喊。

  比赛现场还设置了百米长龙表演和多个民俗文化展台,让观众们在比赛间隙,感受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髓。在建党百年之际,此次的龙舟赛也被赋予了更多的红色元素,成为展示企业界奋斗精神的一个窗口、弘扬传统文化的一大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次盛宴、提升城市魅力的一张名片。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