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运会浙江收获“首金” 体操小花旗开得胜
2021-07-15 14:47: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2107150fb9c3905bff4c1db762bef88be056fb.png

  7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项目女子青年组决赛落幕。最终,浙江女团小花们不负众望,一举夺冠登顶,夺得本届全运会体操青年组女子(U14)团体冠军。

  “队员们都非常高兴!今天太激动了!”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体操队主教练陈红,彼时她正在等待小花们登上领奖台,可以听得出电话那头难以抑制的兴奋。“在大家团结协作之下,本次比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陈红告诉记者,比赛并非一帆风顺,在出征陕西之前,便有一位主力队员不幸受伤。紧接着,在7月12日的预赛阶段,小花们因缺乏大赛经验,在首个平衡木项目上几乎“全军覆没”。这让大家都不由得揪心了一把。所幸的是,最终大家顶住压力,调整状态,坚定意志,最终以1.4分的差距落后湖北队,获得预赛第二名。

  不过,在7月14日的比赛中,小花们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很快进入决赛状态。“我们比赛中表现完美,并取得领先优势,倒追湖北队。孩子们的表现,不得不说是很不错的,虽然有波折,但是总体满意。”陈红感言,比赛过程艰辛,全队上下付出很多,所幸大家咬紧牙关挺了过来,最终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收入囊中。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庄晓鹏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全运会,体操系进行了专门的安排部署,组建了备战组。由体操系主教练陈红牵头,教练叶盛担任备战组组长。积极统一全队上下思想,提升队伍整体凝聚力。训练方面大家齐心协力加强合练,找差距补短板,贯彻技战术。同时,队伍积极进行阶段性测试,从实战出发有针对性地提高动作规格和质量,巩固队伍整体实力,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水平,提高测试的成功率。

  作为浙江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金。庄晓鹏忍不住感叹:“省体操队被委以重任,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抱着志在必得的决心,在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这是浙江体操的骄傲,也对我省后续整体的全运会决赛起到了聚心气、提士气、鼓干劲的作用。”对于下一步打算,庄晓鹏笑道:“队员、教练员、医科人员等全体工作团队都为完成目标任务付出了很多。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以决战决胜之势为九月份的成年组比赛做好冲刺。”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