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克服烈日“热土”守护亚运梦 “最美身影”战高温
2021-07-16 17:27: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近日,杭城打响高温“持久战”。当大多数人享受空调,在室内办公时,总有这样一些人,忍受着高温,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其中就包括为亚运会场馆建设默默奉献的施工人员们。

  走进黄龙体育中心,这里已经旧貌换新颜。与去年改造时的尘土飞扬不同,如今全国首创的体育场环屏、全新的座椅配合黄龙LOGO、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场草坪系统——锚固草坪都让人眼前一亮。据悉,目前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三个比赛场馆均已竣工,现正进行场馆周边环境提升,预计今年12月,项目将整体竣工验收。

  上午8点,在黄龙体育中心田径场上,孙振义正在对塑胶跑道进行“查漏补缺”,他是浙建集团下属浙江一建的一名普通工人,和300多名工友共同承担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的修缮、安装和检查工作。

  “每天这个时候和下午3点后,我和工友们都会对跑道进行检查和修复。如果天气再热些,我们可能还会更早或者更晚开始工作。孙振义笑得憨厚朴实,“现在还没到三伏天,到那时,我一般要备好几件衣服。因为黄龙体育中心馆内要保证恒温,勤换衣服是为了保证不一冷一热着凉。”

  到了中午12点,地面正被太阳晒得滚烫,地表温度达到了40多度。记者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外工作区域并没有发现有工人在工作。

  孙振义坦言,去年一直在赶工期,那段时候身体有点受不住。今年这种情况有所改观,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工作的时候要是感觉不舒服就可以去避凉,现场有凉茶亭和临时医务室,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绿豆汤。为了让工人们不那么辛苦,也调整了上班时间,避开最热的中午时间,现在从上午6点到10点半,下午3点到晚上8点上班,要实在是太热的话也会调整工人的具体工作时间,一切都以工人和项目安全第一为前提。”黄龙体育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热浪袭来,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孙振义又开始了他的工作。“我现在的工作也是为亚运会场馆添砖加瓦,能为亚运会出一份力,辛苦一点也没啥。”

  同样,在杭州风情大道快速路上,陈哲航和工友们开启了高温下普通的一天,他们需要克服的,不仅是技术难题、迫在眉睫的工期,还有头顶的烈日和脚下的“热土”。

  作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配套保障工程。这条全长约12.6公里的风情大道快速路全线北起机场快速路,南至绕城高速,其中北段(金城路以北)将于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实现杭州主城区至江南片区一路高架,并与机场高速无缝对接。

  “到时候你们开车过来,觉得这条路不错,那我们今天在烈日下所做的一切,就值得了。” 陈哲航望着远方,满怀憧憬地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