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消防,包玉刚游泳馆迎来“新”学员
黄龙体育中心与杭州西湖区消防救援队联合举办水上救援公益培训
2021-07-16 17:27: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戚款

  连日来,杭州气温迫近40℃,各大游泳馆也成了市民们消暑纳凉、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而黄龙体育中心的包玉刚游泳馆则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学员——杭州市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水上救援公益培训在这里展开。据悉,本次培训自7月12日开班,每期10天,共3期,总参训人员达80人,由黄龙体育中心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手举办,是面向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开设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的公益培训主要以基础训练为主,20名学员配备2-3名专业的游泳教练,培训从易到难、循序渐进、因人施教,进行分组、分步地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对有一定基础的学员进行动作规范训练,对少数水性较弱的人员从基础抓起,从熟悉水性、分解动作及短距离游泳等分步进行。同时,针对游泳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泳姿及时指出并逐一进行帮扶指导,使全体参训人员逐步掌握动作要领,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期集训效果。

  西湖站消防救援队队长史致贤坦言:“在面对不稳定的多样性救援要求时,队员们首先需要熟练掌握各类救援技能。在水上救援中,游泳技能水平决定了救援效率、消防员和被救援者的生存几率。非常感谢黄龙体育中心提供的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综合救援能力。”

  多年来,黄龙体育中心在全力推动公共体育服务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让体育事业变得更有温度。包玉刚游泳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消防水上救援公益培训是游泳馆的首次尝试,未来会扩大合作区域、提升训练内容、增加参训人员,用体育的力量带给社会更多安全感。”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