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热浪挡不住激情
省速度轮滑积分联赛杭州分站赛举行
2021-07-19 10:17:3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7月16日至18日,“金峰杯”2021年浙江省速度轮滑积分联赛杭州站的比赛在上城区横河青少年轮滑训练基地举行,全省300多名运动员分为8个组别,在24个小项展开争夺。

  “不要小看了这个非奥项目,它的竞技性和参与度都很高。”杭州横河青少年轮滑俱乐部教练、速度滑冰健将级运动员刘岩介绍,速度轮滑是竞技性运动项目,不仅是体能的较量,更考验运动员的技能水平,对运动员的平衡能力要求很高。刘岩所在的横河俱乐部此次派出了5个组别60名队员参赛。“我们也算是个老牌俱乐部了,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培养了很多全国冠军,最让我们骄傲的是1989年在杭州举行的亚洲轮滑锦标赛上,俱乐部培养的陈炜权拿到了冠军。”

  在轮滑场地边,记者看到了一个戴着防风镜的小男孩。小男孩叫邱浩然,才读一年级,这次参加的是少年丁组300米计时赛和500米争先赛两个项目。“我练轮滑已经两年了,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我很喜欢轮滑。”邱浩然说。在问及本次比赛目标的时候,邱浩然非常坚定地比了一个“1”的手势,“我在班级里是跑步最快的,所以在这里我也要努力拿到第一。”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今年浙江省速度轮滑积分联赛的第二站,除了已经结束的嘉兴站外,队员们还将赶赴丽水、金华和海宁进行比赛。浙江省轮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省内高水平的积分联赛将有效促进全省速度轮滑竞技水平,引领全省轮滑赛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浙江省轮滑运动的健康发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