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1年“环浙步道”建设工作培训班宁波奉化开班
2021-07-19 10:22: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力 记者 丁梦婧

  7月15日,2021年“环浙步道”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奉化开班。此次“环浙步道”建设工作培训班共分为西坞步道实地考察体验、“环浙步道”工作部署会两个环节。

  当日下午,全体学员分三组赴现场考察了西坞的金峨山步道、笔架山步道和雨易山房步道,现场体验了奉化健身步道2.0智能化管理系统,详细了解了“环浙步道”奉化段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维护工作,包括“环浙步道”数据采集、设施建设、配套服务、产业发展等。

  晚上,全体学员参加了“环浙步道”工作部署会。省体育局李华副局长以小步道大场景,小步道大平台,小步道大工程对“环浙步道”的建设工作的前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全省体育系统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三年完成一万公里的“环浙步道”建设,希望各地市协同发展统筹建设,紧扣生态步道建设理念,满足群众亲近自然、科学健身的需求,按照“以人为本、以找代建、最少干预、勾连成网”的要求,修建形成省域环线和区域环线、环状步道和线状步道相结合的网络系统,让“环浙步道”成为浙江老百姓的健身道、幸福道,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在会上,展示了“环浙步道”线路3D视频和奉化步道视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宁波市奉化区、宁波市、衢州市、丽水市分别交流步道建设的工作经验;专家和老师们分别讲解了“环浙步道”工作技术要求和“环浙步道”数据采集及报送要求。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