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整个城市都是赛场,杭州全城千人奔跑
2021-07-19 10:30:5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徐萃萃 记者 应宇康

  7月17日,“奔跑吧杭州”2021年城市定向赛火热开赛。随着一声哨响,千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涌动在7月的杭城。本次城市定向赛在上城区和钱塘区同时开赛,共计1500余组队伍30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近1000组的亲子家庭成为本次活动的主力军。

  本次大赛共设8条挑战线路(上城区6条,钱塘区2条),每条线路都有自己独特的任务点位及玩法,游戏各不相同,趣味无穷。在阿里体育中心,市民们可以通过趣味足球、羽球等体育游戏进行打卡任务;在南宋官窑博物馆,市民们则通过宋瓷的体验来完成任务点打卡;而在杭州上城区民生银行的任务点前,智力拼图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的注意。

  今年不满5岁的王数珵小朋友也在爸爸的陪伴下参加比赛。“他早上四点钟就起来了,说是要比赛,平时叫都叫不起来。”看到孩子如此有积极性,王爸爸也觉得很欣慰。他感慨道,难得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参与运动,非常有意义。

  “小孩子一边在玩,一边也在开发智力。我觉得很好,大家玩得也很嗨。”马奕雯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上班,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陪孩子,就算偶尔带孩子出去玩,也没有那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来的热闹。

  据了解,“奔跑吧杭州”城市定向赛已举办三届,是杭州市的品牌赛事。今年赛事着重突出“全民健身·相约杭州”的主题,将趣味健身挑战项目串联到比赛中,让参与者共享亚运城市行动成果,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此外,“绿色出行”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参赛者全程只能采用徒步、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出行,绿色杭州”的概念,身体力行环保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将百年华诞、宋韵文化等元素进行融合,在钱塘区探寻钱塘创想红色驿站等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在上城区感受钱塘江文化和南宋风雅生活,从而推动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发展,不断打造杭州体育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