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纪念功勋教练逝世一周年
徐国义被追授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2021-07-19 10:33: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笑莹

  今天是徐国义同志逝世一周年的日子,2020年7月19日,徐国义同志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0岁。不久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追授徐国义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追授生前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首席教练的徐国义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号召全国体育系统广大职工干部要学习徐国义同志祖国至上、服务大局、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顽强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舍生忘我的崇高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顺利完成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国义同志始终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用一生的心血和付出践行初心使命。执教26年来,他先后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中国游泳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面对疾病侵袭,依然坚毅刚强,以乐观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挺立在备战前线。

  去年以来,省体育局号召全省体育战线向徐国义同志学习。在他不算漫长的一生中,游泳几乎是他生命的全部。徐国义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游泳事业。他曾经说过:“不要说为中国游泳奉献,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是心甘情愿的。”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