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CBA选秀大会上,富邦一口气选了6人
宁波富邦回归!CBA浙军“老兵新传”
2021-07-19 10:36: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昨日,CBA选秀大会在青岛举行,CBA俱乐部齐聚现场,其中也包括宣布回归CBA的宁波富邦篮球俱乐部。富邦队选中了马振翔、王炫、党瑞博、许裕茁、肖天(特别选秀权)、主昊6人。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全力以赴,下赛季重返CBA赛场。”

  7月16日,宁波富邦篮球俱乐部完成所有流程,正式获得CBA联赛参赛资格并正式确认了组队方式、选秀特权。这是CBA联盟当天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举行董事会和股东会的重要会议成果。

  富邦也第一时间宣布已在中国篮协完成注册,并公布了球队“新”标识和“新”名字,没有延续此前的剑鱼logo,而是在八一男篮的logo基础上进行了微调,除了将八一字样改为宁波、颜色从深红色调整为深蓝色、火箭造型稍加调整外,新logo大体框架保持着和八一男篮的logo高度相似。显然,八一男篮这支王者之师的底蕴和精神通过这些细节获得了传承,这也是八一男篮很多名宿的一个心愿。毕竟2018年双方结束共建时,当时的八一体工队曾与富邦有君子协议:八一男篮若有朝一日退出CBA,富邦将重获参赛资格。

  1998年夏天,宁波第一次出现在CBA版图之上。一年后,CBA1998-1999赛季总决赛上,八一3∶0击败辽宁,完成了联赛四连冠,宁波这座城市开始成为中国篮球版图上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标志。

  CBA大多数俱乐部对富邦将近20年的时间支援军队体育建设的默默付出和真金白银的投入颇为认可(1998-99赛季,八一搬迁至宁波,双鹿电池开始冠名,2006年富邦作为大股东参与共建),最终富邦如愿获得CBA参赛资格。这也为2018年夏八一男篮和富邦集团匆匆结束12年共建合作时留下的那份遗憾补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然取得了参赛资格,但是八一队解散时,队员都分流到了各个俱乐部,富邦如何重建成为了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

  据悉,宁波富邦已经正式聘请了中国篮球发展研究会成员方明担任球队的总经理,他将负责富邦的建队以及引援工作。而富邦此次回归,也得到了浙江兄弟球队的支持。记者发现,在昨日的选秀大会上,富邦在首轮使用了四个选秀权,其中两个是与其他俱乐部“交易”得到。说是交易,事实上这两个选秀权就是同省兄弟浙江稠州男篮送给他们“礼物”。

  除了在CBA选秀大会上选拔人才之外,其余19支队伍会各自支援2名球员供富邦男篮选择,从中拼凑出一支正式的CBA一线队,征战新赛季的CBA赛事。

  富邦男篮正式加入之后,浙江正式迈入三支CBA球队的时代,CBA格局会重新回到20支队伍竞争。全国目前只有广东有三支CBA球队。富邦也算是浙江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支CBA球队了(另外两支是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