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总长2019公里设计蓝图出炉 “环浙步道”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2021-07-20 16:22: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理特征赋予浙江丰富的山水资源,被称为“户外运动天堂”的浙江从去年开始打造环浙步道建设,通过串珠成链,形成绿道经济带,带动全省的文旅体融合发展,让绿道成为“体育+”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环浙步道主线蓝图已初具雏形,“环浙步道”采集工作也正式启动,全面铺开。

  记者联系到参与环浙步道设计的宁波江南一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葛海标,他透露,环浙步道主线设计方案策划全程历时6个月,项目团队深入探索,实地考察,设计方案已初具雏形。

  “团队在环浙步道的策划设计方面做了大量功课,标定了八百多个点位。”葛海标介绍,这些标定的关键点位,包括体旅融合示范基地、精品路线等。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浙步道的建设,让浙江山水从“静”走向“动”,让更多美景从只有本地人自己欣赏,变成运动爱好者和广大游客主动亲近。环浙步道沿线乡村众多,对于当地的人气聚集和经济发展将带来质的提升,进一步促进“运动振兴乡村”。而绿道作为一项绿色公共基础设施,在改善城乡生态、美化城乡环境、打造慢行新业态等方面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环浙绿道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体旅融合,激活体育消费,让包括体育受众在内的消费者从传统的观赏性旅游向体验型旅游发展,也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最好的通道和途径。

  同时,环浙步道的建设,作为我省深化“两山”理念的重要实践,加快建设浙江大花园,体育成了激活绿水青山的有力抓手,不仅给老百姓带来运动的幸福感,也拓宽了绿水青山的转化通道,逐渐形成“绿”动经济的品质高地。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