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2021年上半年廉政形势分析会
2021-07-20 16:23: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7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2021年上半年廉政形势分析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斌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省直单位和省体育局系统有关处级干部违纪案例,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剖析问题、提出对策,谋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召开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廉政形势分析会,做好案件通报、案情分析和纪律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强化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善于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变被动为主动。

  会议要求,要弄清实质、找出病灶,深刻汲取违纪案例教训,深入查摆分析违纪问题原因,认真分析案件暴露出的漏洞和不足,找准容易滋生问题的部位和环节。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以“头雁效应”带动“大多数”,凝聚体育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警钟长鸣,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严以修身,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推进清廉体育建设,在清明政风、清廉机关、清正队伍、清朗行风四大清廉工程建设基础上,推进六大领域清廉体育单元建设,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张文斌强调,要“吃好行政饭”,武装思想,转变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提升争先意识,保持拼搏精神。要“种好责任田”,以“四责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走出一条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新路子。要“干好体育事”,引导群众关心关注体育,参与全民健身,并在运动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要坚持统筹四轮驱动,以深化改革引领体育升级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四位一体,相融相促、相得益彰。要“守好生命线”,作为干部必须做到不碰纪律高压线,坚守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要“当好清醒人”,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清廉务实,摆正位置,制止贪欲,干好本职工作,以整改实效体现党员干部先进性和优良作风。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