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国际象棋之乡”棋手网络过招,绍兴获团体亚军
绍兴越城打造国象“金名片”
2021-07-23 17:51: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7月20日是世界国际象棋日,2021年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在山东聊城开幕,来自全国8个国际象棋之乡的40名棋手在网络上展开对弈。越城区作为全省唯一“全国国际象棋之乡”,此次将分会场设在绍兴市越城区培新小学,5位国际象棋爱好者沈晨祎、陈嘉乐、孟奕涵、韩岳霖、杨嘉楠通过网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一决高下。最终,绍兴5位棋手荣获团体亚军。

  培新小学是一所以国际象棋为特色的全国国际象棋传统学校,全校学生从入学开始就学习国际象棋,培养出丁亦昕、俞婷等多名职业棋手。丁亦昕的启蒙老师、培新小学国际象棋队教练马志敏表示,浙江省国际象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落户越城,对于更多青少年了解国际象棋文化,提高绍兴选手的国际象棋竞技水平都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5月,越城区教体局与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绍兴市体育局成功签约,共同组建浙江省国际象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钢表示,越城区自20世纪90年代初起步国际象棋教学至今,普及度一直位列区内各体育项目之首。2017年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全区55所小学、23所幼儿园都有普及国际象棋活动,学棋人数在5万人左右。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