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丁”海神针丁立人 封“胡”遏末胡佳妮
浙江拿下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两金
2021-07-30 16:41: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记者 余敏刚

  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项目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圆满收官。年轻小将胡佳妮、中国国际象棋“一哥”丁立人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女子个人业余组和男子公开组冠军。

  在7月28日进行的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女子个人业余组比赛中,我省选手胡佳妮在第一盘比赛中与李露打成平手,第二轮执黑时战胜对手,为浙江赢得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首金。“作为业余棋手,能代表浙江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非常开心,这是我最重要的一枚奖牌。其实这次比赛我比较‘慢热’,一路磕磕绊绊,很幸运能拿到冠军。”胡佳妮高兴地讲述着夺冠经历,“本次夺冠不仅要感谢绍兴培新小学的启蒙教练马志敏,感谢绍兴市棋类协会的输送,也要感谢省智力管理中心和省国际象棋队每个为我们辛苦付出的人,未来我将更加努力。“

  昨天,在继胡佳妮取得我省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首枚金牌后,我省选手丁立人在首盘先手局打平后,在次盘后手局时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最终获胜。

  赛后,丁立人表示,本次比赛非常漫长,非常艰难,在三个阶段的比赛中可谓大浪淘沙,最后总算幸运获得了冠军。

  据浙江队领队何英丹介绍,本次浙江队一共派出8名队员参赛,取得了2金的好成绩。同时,7名队员进入了决赛。相比于上届1金2银的成绩,除了浙江队的绝对核心丁立人依旧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其他队员们的发挥也更为稳定,基本上赛出了各自的正常水平。而胡佳妮的出色发挥更成为本次比赛最大亮点,在决赛中一度处于下风的她,凭借顽强的“韧性”并成功逆转。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