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玉环姑娘朱梦惠:两破亚洲纪录
2021-08-05 16:35:54 来源:体坛报

  7月2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中国队以3分34秒76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在上个比赛日创造的亚洲纪录。在这4名女将中,接力第二棒的就是玉环姑娘朱梦惠。

  东京奥运会是朱梦惠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在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朱梦惠在同一个项目中仅名列第九,无缘最终的决赛。“这次比赛成绩是在意料之外的吧,没有想过大家都可以发挥得这么好。”朱梦惠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水前她既期待又紧张,“毕竟准备了五年,所以还是特别希望抓紧下去游的。”

  说起决赛时的状态,朱梦惠表示,跟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还是不能比,但也算是低谷期之后发挥得最好成绩了,“游的时候没有多想,就是告诉自己要加油,顶住,尽全力去拼。”

  “朱梦惠小时候身体不好,送去游泳主要是强身健体,也是学习求生的技能,当时从来没想过拿名次、得冠军。”父亲朱晖新回忆往昔道,1999年出生的朱梦惠从5岁起便开始进入玉环少体校学习游泳,9岁被选拔至杭州市陈经纶体校,2015年进入国家队。雅加达亚运会、亚洲游泳锦标赛冠军,全国游泳锦标赛、福州青运会、全国游泳冠军赛自由泳冠军,天津全运会更是以4金1银完美收官。朱梦惠可谓年少成名,身经百战。在屡获冠军的同时,也曾在国际赛场上破过多项纪录。

  朱晖新说,在家过不了几天,朱梦惠又要赶回体校继续训练,一年在玉环的时间不超过10天。早上8点到11点,下午3点到6点,一天六个小时的训练,小姑娘从来不叫苦。“训练很辛苦,但是她从来没有和我们抱怨过,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平时聚少离多,最爱的事情就是反复看女儿比赛视频,一旦想念她就看比赛视频,朱梦惠真的很棒,作为她的爸爸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时隔五年再战奥运舞台,22岁的朱梦惠已是队伍中的“大姐姐”,当被问到战术上有哪些讲究时,朱梦惠说,就是一个字“拼”,“敢打敢拼,只要拼就行了。”朱梦惠说。

  结束东京奥运之行后,朱梦惠没有过多的时间休息。接下来,她还要为今年9月份举行的全运会做准备。朱梦惠坦言,“这次比赛后今后的目标更加清晰了,对这个项目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之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有机会在下一届奥运再战。”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