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创造新辉煌 梦想再起航
2021-08-10 16:34:30 来源:体坛报

  历经数天的拼搏、激情与感动,浙江奥运健儿载誉归来。7金、2银、1铜,浙江健儿创造了浙江征战奥运的历史最好成绩,延续了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在本届奥运会金牌数上位列各省(市、自治区)第一位。捷报频传,让浙江上下充分享受了竞技体育的快乐,陶醉于奥林匹克运动无穷魅力。浙江体育健儿的优异表现,有力的诠释了突破、传承、担当、感动和感恩,更是为人们带来温暖、信心、力量。

  每一块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每一位浙江健儿奋勇拼搏的最好写照。难以忘怀,“00后”杨倩射落双金,掀起青春风暴;汪顺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金,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长期由欧美选手垄断的历史;陈雨菲、王懿律,勇敢地扛起中国羽毛球队大旗,实现浙江羽毛球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石智勇力拔千钧,延续了举重运动先后在两届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光荣历史;16岁的体操小将管晨辰,勇夺女子平衡木项目冠军。在奥运赛场上,其他浙江选手也是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我超越,无不让我们骄傲和动容。

  有网友说,浙江健儿在射击赛场上展现的是“精度”、举重台上的是“力度”、泳池里的是“速度”、体操馆内的是“稳度”、羽毛球场上的是“强度”。浙江体育健儿展现的五个“度”,不仅生动展现了为祖国争光、为浙江增辉、为人生添彩的奋斗志向,而且与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质量、竞争力相辉映,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所契合。

  “走下领奖台,一切零开始”。东京奥运会已经降下帷幕,意味着浙江体育健儿又要启程奋战。9月,陕西全运会将拉开帷幕;再过6个月,冬奥会圣火将在北京燃起;2022年,亚洲体育健儿相约杭州亚运会,相信浙江的体育健儿一定会拼搏、奋进,努力交出满意答卷。奥运精神也一定能进一步激发活力浙江,鼓舞每一位浙江体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为“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体育力量、彰显体育价值。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