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李冬崟 圆梦东京 再创辉煌
2021-08-12 15:52: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邓雪珂 胡佳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秀洲籍运动员李冬崟和队友周玉、马青、王楠发挥出色,以1分38秒121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奥运赛场再现“秀洲力量”!

  李冬崟1995年7月6日出生于嘉兴秀洲。刚上初中,就已经显露出极强的运动天赋。“她从小就活泼好动,小学时参加运动会几乎拿遍了所有项目的奖项。”一提起女儿,李冬崟的妈妈姚巧珍脸上就忍不住露出笑容,眼神里是满满的骄傲。

  “刚入学没多久,李冬崟就被体校教练挑中,”姚巧珍说,“她告诉我们想练体育,当时我们没同意,觉得体育太辛苦了,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心疼啊。”说着说着,姚巧珍的眼眶开始泛红,声音也有些哽咽,耐不住女儿的央求,最后,家里人妥协了,从此成为李冬崟最坚实的后盾。苦心人,天不负。2010年,15岁的李冬崟因为在省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成功入选浙江省队,从一名业余选手向专业选手迈进,开始了更系统的训练。

  身份的转变,带来的不仅是荣誉,还有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高负荷的皮艇拉练让李冬崟深感压力,偷偷地跑回家哭着说不练了。这一次,姚巧珍却狠心拒绝了,“付出了那么多努力才取得这样的成绩,就这样放弃太可惜了。”随后的动员全家齐上阵,轮流劝说才让李冬崟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万万没想到,没多久李冬崟又偷跑回家,启蒙教练苗琴娟说,让她自己思考,慢慢想通才行。

  最后,李冬崟选择重回千岛湖基地继续在省队训练,在家人和教练的鼓励帮助下,逐渐调整好心态,越战越勇。

  2017年全运会夺冠后,李冬崟曾信心满满地说过,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代表国家征战,为国争光。4年后,她以傲人的成绩入选国家队,圆梦东京,光荣地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半决赛,李冬崟的家人一起在大屏幕前为她加油鼓劲。“我真的好紧张!这么多年,冬崟为皮艇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精力,非常不容易。作为母亲,我能感受到她的艰辛和付出。这次是冬崟首次出征奥运会,我们为她感到自豪。”姚巧珍激动地说。

  看着赛场上一展英姿的李冬崟,苗琴娟的思绪却被带回两人初遇的那天。“印象中的小姑娘高高壮壮,非常匀称,符合皮划艇运动员的专项发展,在测试中,她划船的整体用力很协调,水上滑行的感觉很不错。”命运的齿轮悄然转动,谁也没想到,当日的一遇造就了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原本的妙龄少女,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已悄然长大,并能在世界级比赛中独当一面。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