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王凡 两届奥运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2021-08-12 15:52: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王凡和队友三场小组赛全胜,但最终没有进入八强,获得第九名,这个成绩和五年前她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一样。但是相比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王凡说自己有了更多收获与感悟。

  王凡说,此次奥运之行,让她最难忘的是小组赛第二场。这场小组赛中,王凡和队友夏欣怡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组合阿加莎和杜达。虽然此前,王凡和她的队友在小组首轮比赛中以2∶1逆转击败了加拿大组合巴恩斯利和布兰迪,但面对实力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内心还是不太有把握。但最终,比赛的结果让王凡很欣喜。“我们赢了这场小组赛!当天晚上很兴奋,都睡不着觉。”王凡激动地说。

  为了备战奥运会,以及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27岁的王凡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家了。她说:“参加东京奥运会时,有好多人给我们发来了祝福,比赛输了也有很多人来安慰我们。如果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希望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突破第九名。”

  受疫情影响,王凡目前和队友们被安排在北京体育大学隔离,备战9月在陕西省举行的全运会。王凡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冠军,对于陕西全运会,她的目标仍是夺牌争金。至于何时与久别的家人团聚,那要等到9月底全运会结束之后了。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