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走心”锻造“三服务”2.0版
省体育局以体育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2021-08-25 16:49: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省体育局积极深化拓展体育“三服务”2.0版,推动省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

  何谓体育“三服务”2.0版?据介绍,省体育局在去年深入推进体育“三服务”基础上,深化开展以“办亚运 建强省 惠民生”为主题的体育“三服务”活动,通过打造闭环式全程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等,使体育“三服务”切实成为化解基层群众所盼所急的有效抓手。

  省体育局领导深入基层带头开展体育“三服务”,把精准服务送下去,把急难愁盼带上来,实打实地帮助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收集包括体育产业、训练备战、亚运工程、体育赛事等方面问题74个,办结66个,办结率89%,满意率100%。为进一步聚焦体育公共服务痛点难点堵点,省体育局开展体育“三服务”集中大调研,由局领导带队分5个小组,深入全省7个设区市7个县(市、区),深入一线调研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总体情况和面临问题,并提出对策举措,有力推动体育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在开展体育“三服务”活动中,省体育局积极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大体育”体制机制,着力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入手、从解决企业难题入手、从优化面向优秀运动队“最多提一次”服务入手等,切实提升体育“三服务”成效。如全力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体育项目,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率先在全国开展全县域常态化国民体质测试服务,今年将在全省11个地市90个县市区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服务,惠及城乡居民20余万人次;联合商业银行或金融机构为融资困难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目前完成银行授信23.45亿元;围绕备战决战奥运全运,开展“我为运动队办一件实事”等,切实让基层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加优质的体育服务。

  在常态化开展“送体育下乡”基础上,省体育局创新开展“体育下乡·红色行”“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科技体育进校园”等活动,将体育文化、体育培训、体育技能、体育器材等送入基层,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引导厚植人民情怀,如“体育下乡·红色行”系列活动深入28个具有红色革命历史的村镇,为革命老区群众送去健身指导、体育表演,以及价值100余万元的健身器材;“庆建党百年华诞·迎杭州亚运盛会”2021年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已在全省80多个农村文化礼堂开展100场棋类比赛,吸引5000余人参加。同时充分发挥冠军群体引领作用,如邀请象棋大师王家瑞、赵旸鹤、航海模型世界冠军陈卢宁宁等参与活动,切实推动体育冠军竞技赛场争第一、学习党史当标兵、服务群众作表率。

  在开展线下体育“三服务”同时,省体育局同步推进线上体育“三服务”,制定《省体育局开展“六个一批”活动方案》,依托省局官网征求一批民生意见建议,发布12项体育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开展一批服务满意度调查等,拓展体育“三服务”覆盖面,切实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民办体育实事的动力。

  

标签:体育;三服务;省体育局;服务;农村文化;体育下乡;服务群众;国民体质;基层群众;民生实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