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回家!英雄载誉归浙!
2021-08-26 18:00: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 斌 钟 樑/文 徐萃萃 潘笑坤/摄

  东京奥运会已经落幕,浙江的奥运健儿也陆续从赛场凯旋。对浙江泳军来说这是一次充满曲折、坎坷与严峻挑战的奥运之旅。此前,最早结束隔离的包括杨倩在内的浙江射击队已于8月22日回到了湖州长兴的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举重冠军石智勇则已于8月23日回到宁波市第二少体校的基地,开启了单独训练。

  8月24日晚上9点26分,G191次列车正点停靠在杭州东站,浙江游泳队队员及教练组结束为期21天的集中医学隔离,从天津乘坐高铁载誉回浙。经历了近五个小时的长途远行之后,队员们略带疲惫,但更多的是回家的喜悦。

  在今年东京奥运会当中,汪顺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徐嘉余与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联手,夺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的银牌。朱梦惠、吴卿风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4秒76获得第7名打破亚洲纪录。浙江泳军们收获了1金1银,捍卫了浙江在游泳项目上连续三届奥运“摘金披银”的光荣传统。而接下来,在全运会上争金夺银将是浙江泳军的下一个目标。

  早在出发前,汪顺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即将返浙的消息,汪顺自去年年初备战奥运会开始,多数时间都在外训练,几乎没有回过杭州,这次回来让他倍感亲切,“下车后闻到下雨的味道非常亲切。”徐嘉余面对记者直言,这几天仍要认真备战全运会不松懈,“要全运会上拿金牌”。

  据了解,出征奥运会的浙江泳军将回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封闭训练,考虑到防疫要求,队员们将从今天开始和其他队员错时训练。省游泳队教练朱志根表示,隔离期间已经进行了恢复训练,“接下来就继续练,基本上这三周的训练,队员们的状态还可以。”

  8月25日中午,“雅思”组合也乘坐高铁从北京抵达杭州东站。“回到浙江很亲切,因为算上备战和比赛,确实有很久没有回来了。”郑思维透露:“要回杭州了,就很兴奋。昨晚还因此没怎么睡好,好在旅途中可以补觉。”

  在决赛中负于队友收获银牌,黄雅琼说:“其实收获了挺多的,毕竟是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两人还表示已经开始展望下一个周期了,接下来他们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

  据悉,陈雨菲、王懿律、管晨辰三位奥运冠军将于今日回杭。

  

标签:浙江;全运会;队员;亚洲纪录;奥运会;徐嘉余;游泳队;隔离;训练;混合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