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零门槛不收费! 温州这项足球赛即将登场
2021-09-06 17:45: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海鹏

  本月中旬,2021温州市首届全民足球赛将启动报名。据悉,这是温州新推出的一项八人制足球赛,凡年满18岁在温州居住和工作(缴纳社保满一年)的足球爱好者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该项赛事将由小组赛和淘汰赛构成,共设一二三等奖各4队。据悉,为鼓励更多草根爱好者走上球场,本届赛事将制订四项“亲民”规则:首先是免费参与。赛事不收取报名费,但每队须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第二,区分层级。赛事将禁止温超球员参加,每队可报名温甲参赛队员不超过2名,同时在场比赛人员不超过1名;第三,广泛参与。除守门员外,上、下半场须由不同队员上场参赛(上半场替补上场人员下半场禁止上场),换下队员不得再换上;第四,女足首现。赛事还将设立女子成年组,视报名队伍数量确定比赛规程。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足球在当地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八人制足球赛比赛强度和对抗性相对较低,适宜在大众推广,此次赛事将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鼓励更多人走上足球场,对于培养温州民间足球土壤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温州紧紧抓住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历史机遇,加大足球运动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体育策划运营,为民间足球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随着各类省、市级足球比赛的引进和本地足球赛事的发展,激发了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热情,引起社会各界对民间足球的广泛关注。

标签:赛事;民间足球;温州;报名;足球爱好者;足球赛;温州市;下半场;体育;缴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