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西子湖畔奏响华彩乐章
2021-09-09 13:02:53 来源:杭州亚组委 通讯员 沈语斐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9月8日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暨太平洋保险“乐行天下”交响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2021年是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作为杭州亚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刻,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杭州亚组委通过举办一场体现“浙江风采”“杭州韵味”,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内核的交响音乐会,营造庄重、热烈、欢乐的亚运庆典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09130118.jpg

  此次音乐会包括《召唤英雄》《亚洲雄风》等奥林匹克运动主题的曲目,以及《梁祝》《大江南》《中国大运河》等带有杭州城市文化特色的经典音乐。

  著名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为纪念现代奥林匹克百年盛典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专门谱写的《召唤英雄》拉开音乐会序幕,热烈、大气的音乐仿似吹响了奥林匹克号角,迎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

  竹笛协奏曲《梦游天姥》通过笛子和交响乐队的合作,表现“浙东唐诗之路”的音乐意境,充分展现“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男高音演唱的《大江南》将观众带入江南水乡、流水人家的动人意境之中。久石让的新作《亚洲交响曲》将亚洲元素融入音乐会。

  整场演出演奏时长75分钟,涵盖了奥林匹克元素、中国江南元素、浙江杭州元素以及亚洲等元素,充分展现了杭城人民喜迎亚运的热情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909130136.jpg

  音乐会中场休息时,杭州亚组委为中国太保集团举行了简短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赞助商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授牌仪式。


标签:杭州;亚运会;亚洲;倒计时;音乐会;江南;交响音乐会;奥林匹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