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村村有足球场 村村办足球赛
绍兴马鞍街道以体育“活”促精神“富”
2021-09-09 15:27: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振宇

  奔跑、射门……绿茵场上,足球小将挥汗如雨;加油、加油……观众席上,围观村民满场呐喊。近日,在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湖安村笼式足球场上,正在举行2021年马鞍街道“潮领马鞍”杯村(居、社区)青少年笼式足球联赛初赛。比赛当天,除了湖安村足球场,亭山桥村、国庆村、山外村、寺桥村等多个村(居、社区)足球场同步上演激烈对决,14支青少年足球队的126名足球小将参与比赛,生动展现村村都有足球场、村村都办足球赛的全民健身新画卷。

  这也是马鞍街道“八个一”惠民实事工程深入推进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起,马鞍街道投资约3500万元,在每个村(居、社区)建成1个笼式足球场、1个灯光篮球场等“八个一”惠民实事工程,并形成了建、管、用、育一整套运维体系。今年,在前期高标准足球场建设的基础上,街道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专业比赛,让这些公共服务设施“活”起来,让当地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富”起来。

  “以前我们想踢足球,只得去专门的体育公园,现在家门口就有足球场,晚上踢球方便多了。”湖安村足球队的队员孙泽栋说,自己和村里小伙伴的业余生活更丰富了。现在街道还常举办足球联赛,来踢球的小伙伴更多了,大家踢球的动力也更足了。

  “共同富裕除了物质富裕外,精神文化生活也要富裕起来。”马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区的经济大平台,近年来,该街道以工业反哺民生,推动体育软基建发展。在南片美丽乡村的基础上,街道今年还投资5000万元建设了当地最大的综合性公园马鞍城市绿心公园。接下来,还将投资1.95亿元打造马鞍文体活动中心,补足北片居民公共服务设施上的短板。


标签:足球场;街道;公共服务设施;足球联赛;足球小将;富裕;社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